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健康教育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急性咽炎护理措施
日期: 2018-09-25 信息来源: 字号:【

        急性咽炎为咽部黏膜与黏膜下组织的急性炎症,咽部的淋巴组织亦常常被累及。炎症可以波及整个咽部,或者仅仅局限于鼻咽、口咽或者喉咽的一部分。此病可以为原发性,也可以继发于急性鼻窦炎或者急性扁桃体炎之后。

儿童急性咽炎护理措施

1、小孩患有急性喉炎的患者,一定要让孩子多饮水,而且平时应该给孩子喂养一些流食,而且要注意孩子的保暖穿衣,而且一定要注意室内的温度的调节,不要在室内经常的抽烟给孩子的呼吸道造成刺激。

2、小孩患有急性喉炎,可以给孩子服用一些抗生素的药物,这种疾病通常是由于病毒和细菌感染的,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增强孩子的机体的抵抗能力应该要经常带孩子出去锻炼一下身体。

3、孩子患有急性喉炎一定要让孩子早一点休息,不能让孩子经常的熬夜过度疲劳,一定要起居,有时保证充足睡眠,而且平时要避免孩子经常的和一些自己的饮料,比如说碳酸或者是酒精的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