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疫情无情人有情,送医上门暖人心
日期: 2020-03-24 信息来源: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们没有退缩,没有恐惧,舍小家保大家,不忘初心,众志成城,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抗战工作中去。

  面对疫情,龙尾社康杨少洁医生在她的家庭医生群里传达最新政策、消毒防控知识、关怀老人心理健康、慢病送药等一系列仁爱之举,让群里的居民深深感动,并写来感谢信。

  社区1名规范结核病管理老人因为头部受伤,龙尾社康多名医护人员通过上门诊治、呼叫120、联系后续照顾等等,让老人非常感激,特送来锦旗:疫情无情人有情,送医上门暖人心。

  龙尾社区一居民突发中风,在北大医院治疗后遗留偏瘫。在行动不便带来身体和精神双重压力的时候,他想起了他的家庭医生李健明。李主任了解病情后让李文锦医生和付丽丽护士上门评估并建立家庭病床。抱着期待的一家人见到他们立刻说:见到你们,我们就安心了,感恩有你们。临走时家属硬塞两人各100元的大红包以表达感激之情,回社康后他们把红包充到该居民的家庭病床账户余额中。

  签约龙尾社康家庭医生的居民刘京生老先生,专门送来了一封他对疫情下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感谢信。

  疫情中社康医护人员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社区居民纷纷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大家砥砺前进,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让民众更加健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