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疫情防控下的儿科 “小金砖”
日期: 2020-03-10 信息来源: 字号:【
2020年春节,一个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灾难悄无声息的降临!接着广东省一级响应,医院全员响应广东省一级响应,返回深圳待命。国家动员大家在家不出门,减少人群接触,阻断疫情扩散。就是大家常说的"宅"就是为国家抗疫做出贡献。我们作为医务人员,成为了“逆行者”的一员,肩担着辖区疫情防控,守护居民健康的主要工作。一级响应以来,我们儿科的全员坚守岗位,由于儿科的特殊性,每年春节期间病人都会减少,今年就更少了,只有个位数,而医院的其他地方如健康驿站、发热门诊忙得热火朝天,护理姐妹们超负荷地在工作,我科室妹妹们坐不住了,主动找护理部请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文新,一个“90”后的小姑娘,皮肤白皙,漂亮可爱,身高158cm,体重38公斤,说话和风细雨,走路轻得听不见脚步声,是标准的“弱不禁风”的样子,看到她就想保护她的那种样子。她第一个请缨要到一线帮忙,我担心她身体受不了,找她谈话,我跟她说:文新,你确定你要去一线帮忙吗?虽然我们这不是定点医院,但是那里还是很危险的,可能会接触疑似甚至是确诊病例,每天要戴N95口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化服。她回答说:护长,没事,我可以的,这真不算什么,比起在市三、在武汉的同行,我们这边幸福多了,我会克服困难的!于是在这近15天里,她被安排到了健康驿站、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危险的一线有你弱小的身影,全身武装后,虽然看不到你漂亮的容颜,但我想说,穿着防护服的你也很漂亮!我形容她就像一块“小金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所到科室的护长都跟我反馈:孩子很优秀,话少、实干、细致,兢兢业业,毫无怨言!这段时间下班后我给她微信,问她还好吗?她说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戴N95口罩很闷,喘不过气来,穿防护服时很热,经常出一身汗;不过,现在完全适应了。
     文新,在一线千万要保重自己,我等着疫情结束,你平安归来!你代表的是我们儿科,是科室的榜样。小金砖,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