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小儿疝气需手术,爸爸妈妈免请假,周末手术帮你忙
日期: 2023-05-29 信息来源: 字号:【
 小儿疝气是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通常需要手术治疗。目前小儿疝气手术都是采用腹腔镜微创手术,手术后恢复很快,手术后不到24小时就可以出院。为方便孩子和家长就医,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疝和腹壁外科开设了周末手术,患儿的爸爸妈妈不用请假,就可以带孩子来手术了,有这方面需求的患儿,家长可以带孩子到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疝和腹壁外科,经过医生充分评估,即可预约周末手术。

 

为了方便家长带孩子就诊,我们也特别推出了夜间门诊,有需要的患儿家长可以跟李茂林主治医师联系,电话:15820459839(微信同号)

特别提醒:如果孩子在手术前出现感冒、腹泻、皮疹等症状时,需要延期手术,需要再次致电我科更改预约手术日期。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疝和腹壁外科介绍: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疝和腹壁外科是深圳市福田区第一个成立的以疝外科为特色的治疗中心,也是深圳市最早成立的疝与腹壁外科专业科室之一。是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的主委单位以及福田区医疗健康集团疝和腹壁专病联盟的牵头单位。常规开展各种疝(包括小儿疝、成人腹股沟疝、复发疝、切口疝、脐疝、股疝、腰疝、白线疝、食管裂孔疝、造口旁疝)和腹壁肿瘤的开腹和腹腔镜(微创)手术,包括传统开放疝修补术、各类开放式无张力疝修补术及各种先进的腹腔镜(微创)疝修补术,开展减重手术后的皮肤松弛的腹壁整形手术,并且以微创和快速康复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和专科特色。特别是对于腹股沟疝的治疗,手段是福田区最丰富而全面的:手术方式:开放和腹腔镜的各种术式;麻醉方式:局麻、区域神经阻滞麻醉、全麻等;病人年龄涵括老人、青少年、小儿等各个年龄段;疝的种类包括:腹股沟直疝、斜疝、滑疝、崁顿疝、复发疝等等。同时,紧跟国内国际的技术潮流,先后开展了耻骨上单孔疝修补术、脐疝完全腹膜外修补(TES)等手术,能够根据不同病人的不同情况,选择个体化的手术方式。对于疑难复杂疝、多次复发疝、补片感染等病例有丰富的诊疗经验。致力于胃食管反流性疾病和食管裂孔疝的规范化治疗。科室实力雄厚,多次举办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年会——特区疝论坛,与国内、省内、市内的许多疝和腹壁外科中心有良好的互动和交流,多人在国内的疝手术比赛中获奖。每年深入社区举办多场科普讲座。

何葵,主任医师,博士,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会长、福田区医疗健康集团疝和腹壁专病联盟主任


 

陈少逸,主任医师,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副会长、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胃食管反流学组副组长、福田区医疗健康集团疝和腹壁专病联盟副主任


 

李茂林,主治医师,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秘书、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青年学组副组长、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日间手术学组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