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镜专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 2023-07-23 信息来源: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7月23日,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成功举办《广东省医师协会消化内镜特色专科建设项目》挂牌仪式。

  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史蕾副局长,广东省医师协会消化内镜专委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沙卫红教授,深圳市医师协会消化内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市人民医院)王立生教授,区二院全晓明书记、赵蓉院长等领导及全市多家医院消化医学领域专家莅临本次挂牌仪式。

  赵蓉院长在讲话中对医院的发展定位进行阐述,对该项目作为深圳地区唯一一家挂牌单位落户我院表示感谢,强调医院会全力支持该项目落地并按期圆满完成,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教研工作,实现与省级医院在内镜技术方面的同质化管理。

  史蕾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医院将在消化领域迈向新的目标,与国家的医共体建设非常契合,相信在省、市、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必将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

  沙卫红教授是该项目的推动者,主旨是提高广东省各基层医院的消化内镜操作以及诊治水平,加强临床经验交流,促进卫生人才能力与梯队建设。

  在揭牌仪式后的学术活动环节,广东省人民医院两位教授及区二院的专家分别进行了病例汇报,与会专家积极参与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析。

  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区二院的学科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将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就,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为推动“健康中国”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