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院务公开>医院动态

院务公开

医院动态

通知公告

预决算信息

“三公”经费

扬帆起航!深圳市女医师协会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 2023-08-06 信息来源: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2023年8月6日上午,由深圳市女医师协会主办,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深圳市女医师协会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龙尾院区召开。深圳市女医师协会第一届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专委会正式成立并挂靠福田二院,院长赵蓉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专委会的成立既是学会本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保障人民健康的需要,对建立起有特色、一体化、多维度的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李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院长陈芸(深圳市女医师协会监事长)、深圳市女医师协会会长吴波、秘书长王红,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全晓明、院长赵蓉以及深圳市多家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的女医师们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市女医师协会秘书长王红主持。

  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赵蓉院长在会上作《深圳市女医师协会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专委会筹备组工作报告》。随后王红秘书长宣读了深圳市女医师协会关于批准成立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专委会的批复函,按照协会成立专委会的组织程序,大会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委员共计121名。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赵蓉在讲话中感谢各方的支持与信任,并表示将在协会的领导下,与当选的各位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全体委员秉持初心,全力以赴,创新整合建立特色鲜明的慢病康复体系,加强社区健康管理的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与发展,着力发展社区卫生康复与慢病医疗健康管理服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专委会将与其他专业委员会携手同行,凝心聚力,共同推进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工作,为打造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吴波会长在致辞中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专委会要紧紧围绕推进基本医疗,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女性医务人员对主流的老年慢性疾病与康复治疗等医疗水平为目标,促进康复与慢病管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医疗质量与安全,为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打造健康城市、健康医院、健康社区而努力,相信专委会一定会在社区慢病管理和康复中做出全国的深圳样板!

  陈芸监事长致辞所有的议程符合规定流程,选举结果真实有效,希望新专委会秉承女医师协会的初衷,成就自我,建功立业,为社会公益和人民健康多做贡献。

  李冰处长对专委会成立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专委会聚集了不同学科的带头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将从不同专业角度,为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共同努力。所有委员们既是先行者,也是领路人,希望专委会抓住发展契机,把握前沿趋势,为时代交出满意答卷,共同推动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后,为参会的女医师委员们进行了高水平的专题讲座“如何让你的皮肤更美丽”和“女性的情绪与压力管理”,获得学员们的高度评价。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专委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探索社区康复与慢病管理模式,研究推广社区康复与慢病适宜技术等,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技术水平。未来专委会一定发扬开拓创新、勤于奉献的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