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医院专题>安全生产

医院专题

安全生产

健康护理

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关于深刻汲取江苏南京“2·23”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日期: 2024-03-01 信息来源: 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字号:【
  一、 医院主要领导开展院区社康电动自行车充电及停放情况自查,开展元宵节夜查行动。
  2月24日,赵院长带队总值班、总务科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自查,随后开展(元宵节)安全生产夜查专项行动。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自查过程中重点检查院本部、龙尾院区,龙尾、下梅林、新兴等社康外围电动自行车停放情况,现场均未发现电动自行车充电现象,个别停放不规范现象当场进行引导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沿街的电动自行车指定停放位置。元宵节安全生产夜查行动中重点针对医疗机构特点,对两院区消防监控室、配电房、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以及夜诊社康的中医区域安全现状进行检查。
  赵院长现场强调医院及社康外围不得有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为,两院区及社康工作人员将就诊人员电动自行车引导至沿街电动自行车指定停放点。同时加强安全管理,落实用电、用火安全,务必落实防火、防灾措施,加强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消防安全,坚持安全第一原则。
  二、医院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及停放情况自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月25日李副院长带队总值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两院区消防监控室、氧气房、消防设施、消防通道以及梅山、梅京、龙尾等社康的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停放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未发现电动自行车充电现象。李副院长现场强调,各科室一定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停放的现场管理,严禁电动自行车进入医院、社康内部,尤其是社康的电动自行车指定停放位置,规范充电,严禁飞线充电;另外,要求各社康加强中医理疗区的危化品、易燃物品、大功率设备的管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三、通过云之家全院职工群发《关于严禁电动自行车在医院充电、停放的告知书》通知到全院职工落实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
  四、开展复工复产安全培训,以科室、社康为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共计15个科室,192人次。
  五、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落实
  2月28日联合福田分局开展防暴应急拉动训练。
 
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
二〇二四年三月一日